博客年龄:17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生活的进度

2010-01-23 02:20 阅读(?)评论(0)

最近两三个月真的买了很多书:

人物传记类的,陆续买了一套13本的山冈庄八的《德川家康》;

神话类的,买了阿来的《格萨尔王》;

科幻类的,了却心愿的D.亚当斯的《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5本及凡尔纳系列;

心理学类的,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等3册;

神秘探险类的,天下霸唱的《迷踪之国》等;

推理类的,东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献身》等3册;

随笔类的,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经济类的,A.史密斯的《国富论》……………………

但是我正在阅读的却是《金融理财原理》,一套两册类似砖头厚度的AFP相关教材…………

它们实在是太厚了,于是上述的这些我购买的图书的阅读进度已经远远落后于我对图书的购买欲望了。

我也爱买盘,家里精装简装的DVD装了小一个书柜,但是问题是这些盘跟那些书籍一样,观看的进度远远落后于购买的进度。应该只有1:3甚至1:4左右。

再转头看看这个SPACE,荒芜了。生活,过日子,就是这样,永远不够时间。

让.科克托说:“写作是一种性行为,否则只是写字。”所以如果我没有时间,何来享受这个过程?

我试图在生活中过的更好,更有意义,却失去了生活。正如同只有迷路才知道一个城市的深度一样,在时间的流逝之中,我在生活的丛林中找不到一个明显的想要的方向。这是多么令人沮丧的事情啊。

生活的美好有时候取决于你自我赋予的感觉,那种喜爱、厌恶与荒诞。可是当这些感觉都消失的时候,生活也就变成了例行公事。每天下班,脑子里调侃自己的一句话就是‘无惊无险又一天’。这种想法太可怕了,但问题是,当一个人的生活变成了想要换车子,买房子,整点奢侈品,还有比这个更沮丧一点的事情么?当然有,那就是我想来想去也还是没有想出更好的理由来解释生活。自我实现?社会价值?太可笑了。

好吧,我承认,说出以上的这些话让我自己也觉得像个怨妇一样了,这并不是我从新打开这个SPACE的唯一目的。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ai…… 下一篇:28.5,19,2,7.18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